人民网
人民网

标准化种植+电商助销

台州黄岩:“红美人”走俏市场

朱幼萍、张聆听
2022年11月24日08:38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台州黄岩新前街道杏北村的黄岩文秀家庭农场140亩“红美人”柑橘迎来丰收,标准化种植+电商助销,让刚上市的“红美人”走俏市场。

在文秀家庭农场,所见是一排排整齐、高大的标准化大棚。宽敞的大棚内,硕果累累。

与以往踩着泥地摘橘子不同的是,大棚里整齐地铺上了空心板游步道,游客提着篮子,拿着剪刀,穿梭其间,体验着采摘的乐趣。

“这几天,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采摘,带动‘红美人’销售超500公斤。”该家庭农场负责人赵毅敏开心地说。

该家庭农场自2018年开始试种“红美人”,今年是首次收成。为助农销售,当地某电商平台主播慕名而来,通过沉浸式体验、直播助农等方式倾力推广。

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个以助力当地农副产品销售为主的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对接推广模式,不仅促进农副产品在当地销售,还可帮助拓展国内市场。

据了解,按照浙江省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创建(“一县一品一策”)专项要求,农场打造了黄岩蜜橘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在农业扶持政策帮扶以及省、区农技专家指导下,农场建设了标准化联动大棚,配备了喷淋、绿色防控等相关设备,为果树生长营造了适宜的小气候环境和生态种植条件,提高果树的经济效益。今年140亩“红美人”总产量达到1.5万公斤左右,售价为每公斤30至60元。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