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党建引领 为杭州亚运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2022年11月30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我们依托‘党员网格化、党员服务队、党员责任制’三大载体,围绕保电、组织、队伍、服务、宣传、监督、关爱、保障八大方面形成‘党建+亚运保电’工作体系,推进党建工作与重大保电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全力服务保障亚运。”近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亚运保电办相关负责人朱军在亚运倒计时300天活动上说。

亚运保电责任重大,为此,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党委紧扣杭州亚运会办赛理念,贯彻国网公司“党建+重大保电”工程实施要求,开展“旗帜领杭、电靓亚运”党建+亚运攻坚专项行动,大力推进党建统领服务保障亚运工作体系建设,努力为杭州亚运会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该公司按照“组织建到现场、支部建到班组、阵地建到前端”的原则,匹配亚运保电办、现场指挥部、场馆(群),全覆盖规范建设临时党(总)支部。配套制定《亚运保电临时党支部工作指引》《场馆临时党支部工作手册》,指导各临时党支部紧密围绕保电重点、难点任务,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各保电场馆,该公司深化“五长共保”党员网格化管理,推动网格管理和专业业务深度融合。“我们纵向设置了片长、馆长、线长、站长、值长,贯穿亚运建设、运营、赛时全阶段,通过网格化划分将保电责任与任务分解细化,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亚运保电办相关负责人陆岷说。

“我们强化党员服务队队员一专多能,成立了‘零碳工程师’,为亚运场馆提供绿色交通、智慧能源等3大类13项专业化服务。”陆岷介绍。与此同时,该公司扎实推进“红船精神、电力传承”特色实践,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抓手,实施“人民电业为人民、绿电亚运先锋行”专项行动,广泛开展“走亲惠企、以电连心”三进三服务等,让红船精神贯穿亚运保电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下阶段,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将聚焦“绿电,让亚运别样精彩”主题,不断深化“党建+亚运保电”工作体系,持续提升工作实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杭州亚运保电的一线。(朱小炜、徐国锋)

(责编:叶宾得、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