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2022全金融英才实习营”结营

王梦婷
2022年08月19日19:24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这周的实习营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学习理论知识时,与我所学的专业知识还有联系,感觉很有成就感;去网点实习的两天,看到了中信银行不同的岗位各司其职、井然有序,我也体验了大堂经理、客户经理等各种角色,还去到中信集团旗下的多家金融单位实习,收获多、感触深。”来自杭州的学员小仪说。

  近日,为期一周的中信银行杭州分行“2022全金融英才实习营”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结营仪式上,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特别邀请了学员家长以及中信集团协同单位的领导到场见证学生们的“毕业典礼”。

  据悉,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零售银行部及私人银行部于今年6月初起就会同中信集团协同单位对实习项目进行了筹备和酝酿,共同开发课程,充分利用集团优势,凸出“全金融”的“全”字。在中信集团子公司的协同支持和杭州分行多个板块部门协助下,60名客户子女在短短一周时间里学习和享受到了高品质的“全金融”实习体验。

  在实习期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还请行内各个板块和协同单位共计19名专家为学员讲课答疑,合作单位多位公司高层亲自接待及授课。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还每日跟进实习营的培训环节,组织学员在线打卡实习感悟,由对接理财经理及授课导师负责每日对学员的表现进行点评,实习营结束后收集分析学员以及家长对于项目的意见建议,为优化下一期活动打好基础,每个环节贴心细致的安排获得了家长们的好评。

  一位学员在结营仪式上兴奋地说,在较短的时间内接触到这么多金融机构,确实是很难得,实习结束后还会回去继续研究比较,好好消化。虽然他目前学习的专业是金融,但跟实习单位的导师交流以后,接触到了更贴近市场、更前沿的领域,也对课本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结营仪式上,结合自己近日以来的所学所思,畅想未来的零售银行业,学员们分组进行了课题汇报,并逐个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分享中,学员们多次提到数字化创新和金融科技,在驱动未来零售银行中的作用,并提出线上线下结合提升金融服务竞争力的建议。

  对举办此次实习营的初衷,中信银行杭州分行零售银行部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能够让学员们对以前没有接触探究过的金融有一个系统性的认识,对日后选择就业方向会起到很大的帮助。而该行也将继续努力把“实习营”办成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及私人银行子女教育的金牌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中信银行“以客为尊”的客户经营理念。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