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

绍兴强化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保护

汤桂平
2022年12月02日09:25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2月1日,绍兴市越城区一集中隔离点内,得知一位糖尿病患者用完了备用胰岛素,“移动医生工作站”马上配送到位。自隔离点配备了“移动医生工作站”后,隔离人员看病配药、远程问诊、转外就医等方便了很多。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中明确要求,强化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保护。连日来,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绍兴各地对照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工作,进一步强化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保护。

摸清隔离人员中老年人、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群体的底数,为他们制订保障方案,是目前绍兴各隔离点正在开展的一项措施。为保障危重病人、孕产妇及时就医,绍兴各地在一些高速收费站防疫服务点还为患者开辟了“绿色通道”。

据越城区卫健局介绍,得益于“健康大脑”建设,隔离点的健康服务更高效,隔离期间重点人群保护更精准。截至12月1日,越城区已启用14个隔离点,在隔离人员2060人。今年5月以来,该区通过共享交互集中隔离人员从编组转运到集中隔离全过程数据,已完成集中医学观察7080人,核酸采样27801人次,四类重点人员摸排归档278人,院感防护和培训指导144场,累计培训1027人次,医疗救治1009人次,其中点内救治(含配药)804人次,区级转外就医(转区人民医院)68人次,市级转外就医(转市级医院)137次。

老年人抵抗力普遍较低,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为减少感染风险,绍兴积极倡导老年人参与接种新冠疫苗,加强自身免疫。截至11月29日24时,全市已有112.27万名60周岁及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占该年龄段常住人口的94.27%;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中已有12.20万人接种第一剂次,占该年龄段常住人口的78.16%。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