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桐庐: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节奏 全力以赴实现“半年红”

金黄璐敏、何晓、何妤、黄逢君
2022年05月16日08:34 | 来源:桐庐新闻网
小字号

  连日来,随着“三区”范围缩小,杭州市桐庐县逐步解除交通管制,百姓生活陆续恢复正常,企业也恢复正常生产节奏,全力以赴实现“半年红”。

  5月10日,桐庐县出台防疫政策通知,明确符合封闭管理条件的企业,允许其按照管控要求正常生产。该县经信局制定《桐庐县“三区”内重点工业企业闭环生产操作指引(试行)》,为工业企业的货运运输、闭环生产、保供及防疫物资储备提供指导和服务,落实关键时期闭环生产工作。

  在接到通知后,位于桐庐经济开发区的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通勤员工回家收拾行李后,第一时间回到企业,与企业同进退。“企业有员工宿舍,床上用品由企业统一安排,一日三餐也准备得很充足,一人一桌就餐,保障很到位。”对于封闭式管理,企业员工表示充分理解与支持。封闭式管理期间,桐庐县经信局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帮助企业办理物资采购证、车辆通行证,保障企业物流畅通,最大程度减少交通管制带来的影响。

  5月13日,是该公司“关起厂门”生产的第4天。当天晚上,接到解除交通管制的通知,企业恢复正常生产节奏,员工正常上下班。

  5月14日早晨,在公司门口,员工们经扫码、测温后走进企业。生产线上全员到岗,高精尖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有条不紊抓紧生产。

  恢复正常生产后,该企业将继续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分餐安排、生产车间消毒通风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有序推动正常生产。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守牢企业防控“小门”。位于桐庐经济开发区的杭州某医疗器械公司是全国领先的微创外科手术器械供应商,向全球近50个国家的医院提供微创外科手术器械产品与服务。2022年以来,海内外订单纷至沓来,机器开足马力。

  5月10日起,该公司也选择“关起门”生产,保障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生产经营。5月10日下午6时起,企业实行闭环管理,公司高管、核心岗位骨干及工人住厂,保障生产供应,同时对货物进出公司实行“非接触式”接驳,全力以赴赶订单。从公司落实闭环管理开始,迅速向留守的300余名员工分发紧急采买的床垫、被子、脸盆、毛巾、牙膏等生活用品,从住宿、餐饮、生活等全方位为员工提供保障。

  5月13日早晨5点半,该公司门口,所有员工间隔一米,按照特定路线进行“闭环式”核酸检测。公司设有专门核酸检测点,每天早晨5:30开始,为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此外,公司按照“科学防疫、有序生产、安心生活”要求,每日还有序开展环境消杀、物资接驳、疫情宣传、员工心理调适等,确保员工健康与生产保障两不误。

  “特殊时期,公司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构建闭环生产和生活防疫体系,部署防疫策略、应对措施、生产安排、后勤保障等工作。”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解除交通管制后,员工生活更便利,将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生产。

  在“动”与“静”之间,多家工业企业优化防疫工作流程,纷纷进入闭环生产,持续抓牢经济增长这一主线,争做“保卫经济”的“模范生”。

  而桐庐县经信局、经济开发区等主要经济保障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充分考虑企业闭环生产需求,调动百余名网格员力量、“红色企跑者”,第一时间梳理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帮助企业办理物资采购证、车辆通行证、紧急就医证等,为企业提供便利。

  截至目前,“三区”以外的企业都恢复正常生产节奏。桐庐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始终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及时听取了解和帮助解决企业具体诉求和现实困难,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化解难题,抓实抓好企业全面有序正常生产,全力以赴实现“半年红”。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