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讲好法治故事 传播法治声音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07日13:1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如果把法律体系比作一棵大树,宪法就是树根,其他法律就是树干和树枝……”近日,来自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杨金棋为湖州南浔一小学四年级学生上了一堂宪法知识课。“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要学习宪法”等问题,在杨金棋的讲解下变得可“看”、可“触摸”。

在西子湖畔的“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党团青年代表通过参观展品、阅读文献、观看纪录片等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制定“五四宪法”的光辉历程。

浙江水院学生参加宪法誓词宣誓活动。阎蕾摄

在2022年的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期间,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组织师生在钱塘校区、南浔校区以及中小学校、主题公园、居民社区,广泛开展了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青年学子们通过举办一次宪法学习主题班会、开展一次沉浸式法治研学活动、组织一次普法宣传主题实践等“三个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讨论、演讲、知识竞答、宪法誓词宣誓、手抄报绘制等形式进行宪法学习,实现宪法学习校内全面覆盖、校外宣传教育有效延伸。

“宪法是根本大法,之前总觉得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但其实它一直在我们身边,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生阶段。”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器人专业学生王子莹在宪法主题班会上有感而发。

此外,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学院还组织“青马工程”学员在南浔区宪法主题公园面向居民宣讲宪法知识。(裴新平、阎蕾)

(责编:孙鹏、戴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治安变“智安” 浙江杭州探索社会治安防控新路
  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城市安全的有力保障。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杭州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锚定“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大数据智能化战略和浙江省数字化改革要求,把建设具有“杭州辨识度”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平安工程、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努力建设“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的“平安杭州”。 2012年至今,杭州在全市实有人口由1125万人增长至1529万人、跃升特大城市的形势下,有效刑事治安警情下降55.5%,传统侵财案件下降78.8%;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发案数下降63.6%,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杭州连续15年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唯一。…
丽水发布全国首份地市级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人民网丽水12月1日电 (张帆)为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丽水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昨日,丽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丽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这也是全国首个地市级层面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为向国内外充分展示丽水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丽水市人民政府组织编制了《丽水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