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升“一带一路”综合服务能力

水利部涉外干部“一带一路”专题培训在湖州南浔举行

2022年11月09日14: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一带一路”发展与安全的融合模式是怎样的?“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水利合作有哪些机遇与挑战?11月9日,由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湖州南浔区水利局协办的2022年度水利涉外干部“一带一路”专题培训在湖州南浔举行。

水利部涉外干部“一带一路”专题培训在南浔举行。郑晓刚摄

此次培训为期3天,共有10场专题授课。培训邀请了来自外交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生态环境部、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大学和研究院的10位专家学者分别授课,内容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总体形势、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水利合作的机遇和挑战、水利国际传播等。

水利部服务“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是落实水利部党组《新时代水利人才发展创新行动方案(2019—2021年)》要求,承担“一带一路”建设水利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专门机构。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是水利部“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地之一,近年来学校通过与海外大学合作办学、共建“一带一路‘丝路学院’”、建设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平台、面向我国驻外企业和院校开展对外汉语交流项目、参与小水电国际标准制定等,积极传播中国先进理念、中国传统文化等,为“走出去”企业培养国际人才,为水利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浙江水院智慧。(裴新平)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