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四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即将线上线下同步开启

浙江音乐学院将举办40余场艺术展演打造“音乐盛宴”

2022年05月28日11: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27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举办第四届之江国际青年艺术周浙江音乐学院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40余场艺术展演情况。

发布会现场。浙江音乐学院供图

  据悉,该校将以“生活力——乐·境”为主题,推出一系列活动。从6月1日起的两周内,从浙音校园到杭州武林广场、大运河畔、钱江新城和滨江新区,从音乐厅、大剧院到展览馆、影院和艺术中心,从线下到线上,音乐会、原创剧、声音装置展、电影音乐等一系列特色艺术活动将轮番上演。浙音的青年学子们将用自己独特的艺术视角、精妙的创作手法,为初夏的杭城奉献上一场场音乐盛宴。

  青年艺术周浙音板块聚焦未来与青年,以创新性、探索性的艺术形式,与广大市民共享课堂教学成果。在此次活动中,浙音艺术与科技专业首届毕业生将在6月1日至12日,在杭城呈现《与人》——时间·空间·人间声音装置展,通过先进的声音技术装置,展现毕业生对艺术、科技、社会的思考。6月4日、6月6日,浙音作曲与指挥系青年教师王云飞创作的跨界融合作品《越地长歌》将在杭州运河大剧院、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分别演出。作品以浙江地域的历史文化为题材,以音乐、舞蹈、书法各类艺术形式与当代多媒体舞美手段相融合的方式,讲述穿越近万年的浙江故事,既是对浙江地域历史文化的一次深入挖掘和生动呈现,也是对舞台艺术形式的一次探索与创新。

  艺术周期间,浙音将首次与网络平台合作开展音乐精品展播活动,集中展现建校以来学院创作的12场大型文艺演出精品。与此同时,浙音拔尖人才培养机制——叔同学院毕业生音乐会,以及浙音国家艺术基金2020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计划汇报音乐会,也将在浙音校园及浙江音乐厅、杭州运河大剧院上演,市民观众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感受浙音师生带来的音乐盛宴。(周佳丽)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