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高山滑雪 围炉煮茶 体验年俗

湖州安吉开启冰雪旅游季

俞莹
2022年12月09日08:3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湖州安吉县一滑雪场日前开滑。这两天,来自本地及周边地区的游客陆续进入滑雪场。大家套好滑雪板、拿好雪具,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心体验。据悉,开滑首日共有1500名游客“尝鲜”。

记者了解到,该滑雪场总面积20万平方米,一次性可容纳2万人滑雪,属于真正的高山户外滑雪场。“今年降雪较早,滑雪季提前,景区做好了充足的造雪准备,初级、练习、中高级等5条雪道同时开放,为了提升滑雪‘发烧友’的体验感,高级滑雪道新增一条雪场索道,目前景区共有2条雪场索道保障游客需求。”该滑雪场相关负责人李明宇介绍,为了让一些滑雪“小白”拥有较好的初体验,今年滑雪教练增加到300人次,12月底还会新开放一个儿童玩雪区域,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

“附近有这么大一个滑雪场,这对我们冰雪运动初学者来说,是个大福利,以后再也不用羡慕北方人了。”游客张舒说。

最近,当地另外一家滑雪场也迎来开滑,推出首日优惠门票,吸引周边游客前来体验。该滑雪场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分高级区、中级区和初级区,可满足不同人群需求。“我们今年配备了专业的滑雪教练,让大家在体验的同时,还能学习一些基础滑雪知识;滑雪结束,还可以体验高山汤泉。”滑雪场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滑雪是安吉县冬季旅游主打品牌,两大滑雪场同时开滑,标志着安吉县冬季冰雪旅游季到来。

“近年来,通过资源整合、市场推介,安吉县‘冬季到安吉来玩雪’品牌逐渐深入人心。滑雪季一般从12月份持续至来年二三月份,同时带动了周边餐饮、住宿等业态发展。”该负责人说,除了滑雪,露营地、民宿的围炉煮茶,美丽乡村年俗年味都将成为冬季旅游特色。据悉,该县将加大市场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安吉县域冬季游品牌影响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