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市民进山开启纳凉之旅

苟雯
2022年07月12日08:11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宁波连续多日的高温让许多市民游客纷纷找地方避暑纳凉,亲水乐园、滨海景点等地人气火热。除此之外,也有不少市民游客选择到山中去“躲”高温、寻清凉。

“最近我们这里晚上很凉爽,只有23度,晚上都不用开空调。”7月11日,宁波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林彬告诉记者,最近他往返于市区和景区,明显能感受到“火热”与“凉爽”交替变换。

“现在每个周末景区的住宿都需要提前预订,加上露营游客有四五百人,游客主要是来避暑纳凉。平常的游客人数也稳定在两百人左右,大多是家庭出游或者组团疗休养。”王林彬说,为了提升游客体验,景区还组织了吃西瓜、乐队live、水枪大战等活动。不少游客自己带着帐篷、折叠桌椅前来露营,享受山里的清凉之夏。

在山中,除了能享受“自带”的清凉,溪涧之中的漂流也让游客跃跃欲试。位于宁波奉化的某漂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的周末景区每天都是“饱和”状态,有2000人至2500人前来体验,以周边自驾游的游客居多,有时候停车位都不够用。

“一般来说漂流的时间在1个小时左右,但是最近天气热,很多游客并非单纯的坐船漂流,而是要玩水、打水仗,所以2.8公里的路线会花上一个半到两个小时。”景区相关负责人单永刚表示,多种多样玩法让游客在避暑的旅程之中,感受到“加倍”的乐趣。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