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

合作共建 推动东西部教育融合发展

2022年12月09日10: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2月7日,一场特殊的空中结对仪式在杭州市萧山区湘师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南城校区)报告厅举行。该校在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点亮玉树”团队的牵线下,与青海省玉树市隆宝镇中心寄宿小学签订共建协议,今后两所学校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实现教育教学资源共享。

2010年,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发生强烈地震,造成当地学校严重缺电。这一问题引起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的关注。2011年,公司发起“点亮玉树”项目,旨在尽快让玉树“无电学校”清零。

此后12年来,“点亮玉树”团队吸引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力量参与,在遥远的玉树一步步“点亮电灯、点亮心灯、点亮未来”。该项目累计援建13座“无电学校”光伏电站,帮助玉树实现了“校校有电”,并进一步投入软性教育资源,包括开展658名高原师资培训、在24所学校58个教室布点“空中课堂”,共计惠及师生21006名。

结对仪式现场,纪录片《牵挂》回顾了“点亮玉树”12年来的历程,震后重建的玉树一步步焕发新貌。当天,9名热心公益的队员被聘为“点亮玉树”红领巾志愿者,后续将与隆宝寄宿小学的同学一道投身低碳行动,共建绿色学校。

仪式现场。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供图

此前,湘师实验小学发起“低碳阅读传递书香”爱心捐赠活动,共收集图书1758本。不久之后,校方将带着孩子们的低碳心语与成长祝福,送到“点亮玉树”团队援建的高原“有氧图书馆”。

“点亮玉树”项目发起人陈雄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相关方的加入,团队将以电为媒,不断丰富项目内涵,让‘点亮’持续下去,玉树孩子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据悉,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将开展一系列共建活动,通过“空中课堂”、共享优课等方式为玉树的老师和学生提供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助力两地携手并进、融合发展。(应昊翰、万燕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