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亡人数、警情数双下降

绍兴市道路交通隐患整治见成效

周梦琪、杨成涛
2022年12月11日09:3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2月9日,记者从绍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为期一个月的全市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清底冲刺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全口径交通亡人数同比下降56.1%,警情数同比下降10.04%,消除各类道路交通风险隐患22960处。

2022年11月8日,绍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城区交警大队依托“越安行”平台在查处一辆超载车辆的过程中,发现该车辆所属的绍兴某运输有限公司正是大队不久前约谈和惩戒的对象。该企业名下的车辆,已多次因超载被行政处罚。城区交警大队将企业负责人传唤至窗口,作出3000元的企业主体责任处罚。

连日来,绍兴市交警部门紧盯“人车路企”重点交通管控要素,对“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及其驾驶人开展地毯式排查,列出隐患清单,对215家中高风险运输企业进行硬核整治;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及属地政府,全量检查859家次重点运输企业,对其中14家违规的运输企业安全主管作出行政处罚。截至目前,“两客一危”车辆报废率、检验率、违法处理率均达100%。

根据2022年年初的民生实事清单,绍兴公安交管部门对98处农村道路安全隐患突出路口路段和市域57条现存施工道路,逐一实地踏勘、登记造册,紧盯农村、山区道路,特别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做到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整改。截至目前,即排即改小隐患4869处,限期改造大隐患1150处。

行动中,公安交管部门还充分发动社区交警、网格员等综治力量,抓实重点车辆管理,全面梳理驾驶人隐患存量底数,精准纳管718辆重型车辆及5713辆面包车,注销1014辆报废车及3辆僵尸车;依托情指行合成作战中心、“越安行”等平台,多层次梯度深入评估、分析重点违法规律特点,联合属地派出所、街道等,对重点特殊群体驾驶资格进行二次核实,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消除人车隐患。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