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杭徽高速全力保障中秋假期道路安全畅通

2022年09月07日10: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2年中秋节即将到来,9月7日,浙江省交通集团所辖G56杭徽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秋节假期期间该高速公路不实施免收7座及以下小客车通行费政策。

“中秋假期,杭徽高速出行客流主要以省内短途游、探亲流为主,叠加7日开始的临安特色‘山核桃采摘节’流量,中秋节杭徽高速日均断面流量预计同比去年将增长15%。”杭州北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流量最高峰估计将出现在12日,也就是中秋节最后一天,同比去年预计将增长18%。而大流量路段主要集中在玲珑至於潜路段、余杭高架路段以及临安隧道群。”

杭徽高速工作人员严阵以待。浙江沪杭甬公司供图

为保障中秋节和“山核桃采摘节”期间杭徽高速的道路安全畅通,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未雨绸缪,联动所辖高速交警、高速执法大队、顺畅养护和施救单位成立党员突击队,采取加密内场不间断电子巡查和外场动态巡逻的方式,合理布点,科学调派保畅力量,提高主线事件的主动发现率和快速打通堵点的处置效率。此外,该管理中心充分发挥高地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借助智能导航引流平台,推行定点值守、卡点控流、远程诱导等科学管控方式,以缓解主线大流量通行压力。

据悉,中秋假期期间,浙江省交通集团将在杭徽高速设置清障施救驻点8个,投入施救力量10组、巡查预警15组、施救车25辆和人员180余人,有力保障高速公路车辆故障、事故处置、道路拥堵等情况的早发现、速指令、快处置,确保高速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王小乙、孙淑敏)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