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加快提升产业基础和产业链现代化

绍兴63个项目入选浙江省重点技改名单

王旭东
2022年08月26日08:48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日前,浙江某科技公司一条新增的自动装配生产线投入生产。“我们利用现有厂房实施技改项目,陆续购置了卧式加工中心、机器人、自动装配生产线等生产设备。”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达产后,可形成新增年产30万只气压盘式制动器的生产能力。

  改公司的技改项目,投资超过1亿元,还被列入浙江省“五个一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在近日公布的2022年省“五个一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计划名单中,包括该公司在内,绍兴市共有63个项目上榜,数量居全省前列。

  省“五个一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由一批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新兴产业示范项目、产业基础再造示范项目、绿色制造示范项目、高端化(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组成。绍兴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的实施,将带动全市工业企业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扩大制造业有效投资,加快推进制造方式转型升级,加速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助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

  数字经济是推动绍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近年来,绍兴市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数字经济发展活力强劲。这次公布的名单中,绍兴市有15个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项目列入省“五个一批”重点技术改造示范项目。

  绿色制造示范项目方面,绍兴市共有16家企业上榜。绍兴某环保公司将投资5亿元新建年处理5万吨废盐资源化利用处置项目,助力绍兴市“无废城市”建设。“绿色发展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结合国内废盐处置新技术,研发生产精制工业干盐类,供应印染、染料等工业企业,实现资源化利用。

  统计表明,今年以来,绍兴市工业投资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前7个月全市工业投资增速37.2%,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速36.7%,均位居全省第二位。绍兴市经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绍兴市将加快推进省“五个一批”项目实施进度,强化要素保障和跟踪服务,力争项目尽早达产见效。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