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成功开立宁波首个本外币合一单位银行结算账户

2022年12月12日13:2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2月12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在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启动首日,成功为某企业开立宁波市首个本外币合一的单位银行结算账户。

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试点是中国人民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统一本外币银行结算账户开立、变更、撤销业务基本规则,构建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支持本外币多币种结算,进一步提升账户业务便利性。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紧扣人民银行工作要求,对此次试点工作给予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系统改造、制度制定、行内培训、对外宣传,坚持“两个不减、两个加强”原则,强化账户风险管理,实现优化服务和风险防控“两手抓”,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将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积极整合资源,持续完善系统功能,优化开户流程,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安全、优质的账户服务,进一步提升支付结算便利化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服务实体经济。(俞虹)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