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普及金融知识 农行宁波市分行将温暖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2022年09月16日21: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农行宁波市分行在宁波余姚市梁弄镇开展“走基层 送服务 促共富”主题实践暨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工作人员结合该行“浓情暖域”品牌创建工作,围绕金融宣教、助老适老、数字乡村等内容,将基础金融产品和温暖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当天,农行宁波市分行针对“一老一少”群体集中开展宣教活动,通过专人讲解、现场布展、有奖问答等形式,面向当地老年群众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并结合《老年人金融一本通》配套视频,帮助老年人更好适应数字化应用。

同时,该行聚焦梁弄镇初级中学开学季,开展了《红色金融史》主题授课,面向青少年宣传近代史上金融人物事迹,勉励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学习红色金融的良好氛围。

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五彩梁弄”数字乡村——数币赋能启动仪式,发布了“五彩梁弄”平台的三个创新功能。据了解,“五彩梁弄”平台是农行宁波市分行与梁弄镇政府共同打造的宁波市首个镇级数字乡村平台。自2020年平台开通以来,银政双方通过金融科技赋能,设立了党建引领、梁弄之旅、百姓之窗等功能板块,集“便民、惠农、优政”于一体,致力于推动梁弄镇实现乡镇党建“平台化”、农旅商圈“一体化”、美丽乡村“视听化”、乡村治理“数字化”和农村金融“普惠化”。

本次推出的三个创新功能包括线上惠农贷款、金融课堂以及数字人民币,实现对平台原有功能的迭代优化。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农行宁波市分行将进一步加快拓展数字人民币在平台上的创新应用,设点开展户联码认证、数币注册、红包发放、商圈体验等活动,加快推进“五彩梁弄”平台与百姓生活的深度融合。(贝莉萍、戎雨筱)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