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连旱之后,并无减产

浙江粮食播种面积再创新高

来逸晨、唐豪
2022年12月14日09:13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秋收进入最后冲刺收尾,除浙北部分地区外,浙江全省大部地区秋粮已颗粒归仓。12月13日,记者从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获悉,2022年浙江粮食产量数据出炉:总播种面积1530.7万亩,比2021年增长超20万亩;亩均单产405.7公斤,较2021年略有下降;最终,粮食作物总产量124.2亿斤,与2021年持平。

“从最新统计数据来看,今年浙江的粮食生产,在遭遇夏秋季持续高温干旱影响之后,可以说,经受住了考验,交出了较好答卷。”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有关负责人说。

他表示,2022年气象年景较差,为粮食生产造成不小挑战。浙江通过“用增量补损失”,持续深入推进“非粮化”整治挖掘粮食扩种空间,大力推广高产优质品种、节水种植技术,成功堵上了因极端高温和持续少雨而造成的损产“窟窿”,保障了年度粮食生产。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