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交通集团“智在行”APP上线发布

2022年12月18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当车辆发生异常情况时,按下“一键救援”,即可享受精准救援和免费拖车、代办理赔等服务……12月18日上午,浙江交通集团汇聚高速公路多项智慧出行功能的“智在行”APP,在第四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上对外发布。今后,公众在浙江省内高速公路上出行,只要使用“智在行”APP,就可以享受精准导航、事故求助、办理通行收费优惠等多项服务。

浙江交通集团“智在行”APP上线发布。浙江交通集团供图

出行前更贴心

“智在行”APP的页面呈现与网络导航软件类似,但它不仅具有导航功能,还具有来自浙江交通集团的独特功能与专属服务。比如,受拥堵或事故等原因,某个收费站临时关闭了,车主使用“智在行”APP,可以实时了解收费站的开闭情况。此外,当车主上高速公路后,哪个车道发生异常情况,系统可以秒级发现,并迅速通过“智在行”APP为车主提供异常情况发生的具体车道和详细距离,以便车主及时掌握和提前处置。

浙江交通集团在第四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上的展位。浙江交通集团供图

出行中更暖心

高速救援是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公众美好出行的关键。为此,浙江交通集团聚焦高速公路救援调度不精准、事故车辆转运不及时、路损赔付流程多等难题,协同交警、交通、消防、医疗、保险等单位,通过“急客通·施救在线”小程序,搭建了“多跨联动、一键直达、数据跑路”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推出事故车辆免费直接拖至维修厂、路损直赔等服务新模式,实现救援一键报警、进度可视、维修厂自选、线上理赔等数字化服务。

目前,这些功能和服务已经融入“智在行”APP。若车主在高速公路发生意外,点一下“智在行”APP上的“一键救援”功能,浙江交通集团所属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就会立即收到救援信息,精确掌握求助者的位置,迅速实施救援,快速到达求助现场。在这期间,求助者还可以通过“智在行”APP实时查看救援车辆的位置。

据悉,“智在行”APP融合的“急客通·施救在线”功能,在这次上线前已试运行一年。车主发出求助后,可在3分钟内出警、平均10分钟内到达事故地点开展救援。先后为8万余名车主提供直拖服务,累计节约司乘等待时间约5.3万小时,节省车主二次转驳费用1960万元。

出行后更舒心

浙江交通集团通过“智在行”APP,推出高速公路里程兑换积分活动,公众既可以通过高速公路里程兑换积分,又可以通过签到、做任务换取积分,积分可在浙江交通集团相关APP和小程序兑换商品。

此外,“智在行”APP还推出了一系列舒心服务:针对部分车主报销通行费的需求,推出查询通行记录和电子发票功能;针对部分特定高速公路路段推出差异化收费服务的情况,已在着手开发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的办理功能……据悉,“智在行”APP还将着眼于公众的多元化需求,持续完善现有功能、不断推出创新服务。(欣闻)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