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大力推进综合交通产业发展

邱丹晨、徐丽婷
2022年12月20日08:0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培育发展综合交通产业是浙江省走在全国前列的创新之举。日前,第四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开幕,此次博览会上发布了《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三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等创新成果,为浙江综合交通产业擘画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

《行动方案》以“14855”为发展主线,围绕“打造全国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先行省”这一总目标,聚焦“交通建筑业”“交通装备制造业”“交通运输业”“交通关联服务业”四大主要领域,聚力发展智慧交通、现代交通物流、港航服务与船舶制造、枢纽通道经济、交通建筑、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等八条重点产业链,谋划打造“示范园区”“科创平台”“龙头(链主)企业”“重大项目场景应用”五个“一批”标志性成果,健全培育协调机制、博览会、产业地图、政策支持和试点示范、统计体系“五位一体”工作支撑体系,加快推动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到2025年,浙江省的综合交通产业总产值将达到3.6万亿元。

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恰逢时机,从2018年开始,浙江省开启了综合交通产业建设。截至2021年年底,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总产值达到2.83万亿元,增加值占GDP比重达10.4%。此番编制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未来三年的行动方案,旨在持续推进浙江省综合交通发展。接下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将以《行动方案》为指引,会同有关厅局、11个地市和相关企业,全力推动综合交通产业发展,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