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电子烟案件

2022年12月27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宁波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联合宁波市烟草专卖局及下辖的宁波慈溪公安、烟草部门,在广东公安、烟草部门配合下,对前期立案经办的“11·04”案件展开联合收网行动,顺利破获了浙江省目前查获案值最大的跨境电子烟案件,涉案金额超3000万元。

当天行动共出动公安干警和烟草稽查人员100余名,分成22个抓捕组,在慈溪、深圳、东莞等地同步实施,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捣毁生产窝点9处,查扣塑封机35台、印刷机7台、印刷模板50块、包装盒13万余个、电子烟油近100桶、其他配套辅材8吨,查获“elfbar”等品牌假冒电子烟及“奶茶杯”“可乐杯”等新型电子烟共7万余支。

假冒电子烟生产加工现场。宁波市烟草专卖局供图

经查,2022年10月起,犯罪嫌疑人王某(化名)等人从事生产销售“elfbar”等多个品牌的假冒电子烟的违法犯罪活动。该团伙有完整、成熟、严密的组织架构,在广东进行原材料粗加工后发往宁波某地进行打标、封装,再通过代理商销售至国内外。

当天,联合专案组对原材料提供商、加工生产窝点、销售代理网络进行同步收网,一举打掉了这个特大跨境制售假冒电子烟团伙,实现了全链条、全要素、全环节打击,维护了正常烟草经营秩序,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该案是宁波公安、烟草成立行刑共治情报研判中心以来联合行动破获的首起特大跨境涉烟犯罪案件,也是贯彻落实《电子烟管理办法》、打好元春市场监管保卫战的一项重要成果,凸显出涉烟情报指挥中心的重要作用,震慑了涉烟违法行为,为有效维护市场秩序打下扎实基础。(梁怡、刘漪波)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