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发布“全民健身我行动,强身健体保健康”倡议书

张辉
2022年12月21日10:27 | 来源:体坛报
小字号

运动点亮生活,健康创造未来。为积极响应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全民健身·增强体质·抗击疫情”号召,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形成热爱体育、崇尚健身、关心健康的新时尚,12月20日,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向全省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健身意识,形成健康新理念

健康的体质,是专心学习的需要,是辛勤工作的资本,是抗击疫情的底气,是幸福生活的保障。积极树立“健康第一,终身锻炼”的健康理念,让“体育生活化,健身经常化”,给健身以时间和空间,把心动变成行动,把感受变成享受,人人参与健身活动,人人享受健康生活,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好风尚。

二、坚持经常锻炼,养成健身好习惯

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是身体健康的密码,是人生宝贵的财富,是走向成功的阶梯。全省人民应选择适合自身体质和兴趣爱好的健身运动项目,适时适度,持之以恒锻炼健身。全省各级各类社会体育指导员、基层体育委员、体育爱好者要积极行动起来,当好全民健身的宣传员、推广员、组织员,开展多种形式的科学健身指导,让全民健身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一种自觉行为,一份社会责任。

三、丰富健身方式,掌握锻炼好方法

只有科学健身,才能强身健体;只有科学健身,才能战胜疫情;只有科学健身,才有全民健康。各级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乡镇(街道)、村(社区)要不断完善健身组织网络,拓展健身时间和空间,丰富健身活动方式,组织开展健步走、健身跑、登山、骑行、八段锦、太极拳、广播体操等贴近自然、简单易学的健身项目,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增强身体抵抗力,保持健康体魄。

全民健身,你我同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人生,以健康的体魄和奋发的精神驱散疫情的雾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