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路北街道:春联送社区 祝福迎新年【3】

2023年01月13日11: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小朋友学习书写“福”字。周璐茜摄
小朋友学习书写“福”字。周璐茜摄

为营造欢乐祥和、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1月12日,台州市路桥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路北分会、路桥民进开明画院、民进路桥支部开展了“春联迎癸卯,文化润万家”公益活动。书法家与新乡贤一起走进路北街道铭泰社区、松塘村文化礼堂,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与“福”字,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老师,这个‘福’字要怎么写?”现场,一位小朋友饶有兴趣地学习书写,在书法家的指导下,一笔一画地开始写“福”字。居住在铭泰社区的罗意璇表示:“没想到一个‘福’字都可以有这么多种变化,每一副对联也很有故事,每个字都很讲究,今天真的学到了很多新知识。”

“春节马上到了,我们今天组织老师与新乡贤们一起进社区,为居民朋友现场书写春联,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和新年喜庆的节日气氛,也将吉祥祝福传送到千家万户。”路北街道统战委员刘挺说。

近年来,路北街道着力打造“文化润富”知新牌,成立“同心讲习团”,组建“同心·知新”服务队,开展公益托管增智服务,累计公益送课50余次,捐赠图书物资8万余元,结对帮扶10户,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李美娇、周璐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