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免费游”拉动游客量上涨 杭州西溪湿地寻梅正当时

2023年01月07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杭州旅游“放大招”,41个景区景点实行首道门票“免费游”,从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杭州西溪湿地也实行免门票政策。1月7日,西溪湿地迎来了免门票后的第一个周末,在景区“免费游”惠民政策的拉动下,西溪湿地游客量明显上涨,当日共接待游客2万人次,比上周增长60%;其中收费区接待免门票游客1.2万人次,比上周增长390%。景区观光车、船等接待量也大幅度增长,旅游复苏效果显著。

西溪湿地游客旺。杭州西溪湿地供图

“暖催梅信早”,近日正值天气回暖,湿地公园的梅花如朱砂、江梅、宫粉等品种已经零星有花朵开放,暗香浮动,正是寻梅好时节。结合西溪湿地“一曲溪流一曲烟”的生态环境特色,不少游客入园后都会选择乘坐电瓶游船或摇橹船,细细品味西溪湿地“曲水寻梅”的生态雅趣。

西溪湿地共有梅林300亩,梅树2万多株,品种有绿萼、玉蝶、美人梅等。西溪赏梅的最佳地点在梅竹休闲区,以梅竹山庄和西溪梅墅最为集中,连接周家村和高庄的梅堤沿线也种植了不少梅花。预计春节假期前后将是西溪探梅、赏梅的最佳时段。

除了乘船赏梅,西溪湿地还有“渔夫之旅”、“空中揽胜”观光氦气球等游玩项目,带游客实现“水陆空”全方位的西溪之旅。

据悉,免门票期间,游客游览西溪湿地收费区,仍需在“西溪湿地”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