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我爱温州》第三季优秀作品展播启动

张子雨
2023年01月17日11:50 | 来源:掌上鹿城客户端
小字号

  1月16日,《我爱温州》第三季优秀作品展播启动仪式暨新年文化交流活动在温州市海外传播中心举行,通过现场展播优秀作品、与海外传播官共庆中国年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大赛影响力,加强海外传播官队伍凝聚力与向心力。

1d2d0e39aece069da1162ca03bf204a.png

活动现场。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对《我爱温州》第三季优秀作品进行了现场展播。据了解,“我爱温州”短视频征集活动自2019年推出以来,至今共拍摄和征集近400个短视频向全球推出,累计总浏览量突破2.5亿次。在前两季成功的基础上,第三季视频节目紧扣“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关键词,采用更创新的手法、更多样的语种、更全面的传播方式、更为集聚的媒体平台,自启动以来就得到了众多国际友人的关注和支持。

U020230116626320578785.jpg

活动现场。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的市集生活日记》《打龙舟鼓的美国教授》《安娜一家的旅行“日记本”》……现场展播的作品画面中,既有充满烟火味的温州市集,也有繁华都市之外的美丽海岛,主播们聚焦城市地标、非遗文化、美食美景,面向全球网民分享自己的温州生活。

“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此次比赛,也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外籍人士加入其中,用不同的视角去记录自己的生活、挖掘中国的美好,因为我们的生活,就是最好的中国故事。”主播代表安娜说。据了解,更多第三季优秀作品将在春节期间上线,并通过海外发布国际传播矩阵,向海内外推送。

U020230116626746815054.jpg

活动现场。鹿城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温州市海外传播官以视频节目、全球直播、文化交流等方式,传扬温州元素和中华文化。当天的活动上,海外传播官队伍再次迎来“新鲜血液”,阿里舍、安娜、拉米娅、王亚玲等7名国际友人受聘担任温州市海外传播官。

此外,活动还举行了“与世界握手·我们的节日”新年文化交流活动,在场国际友人与社区居民一起包饺子、做游戏、领新年盲盒,亲身体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感受新春氛围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