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安吉递铺街道:文化礼堂活力足 精彩活动迎新春

2023年01月17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文明道德新风尚,湖州市安吉县递铺街道依托农村文化礼堂阵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切实增加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送春联活动现场。殷兴华摄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递铺街道赵家上村文化礼堂外,送春联的公益活动火热开展,一副副春联为村民送去了温暖的新春祝福。活动现场,村民们争先恐后请老师“赐”字,有的兴高采烈地展示刚刚求得的春联,有的细细品读春联上的俊秀字体和美好祝愿。

年货集市。殷兴华摄

年货集市在递铺街道长乐社区文化礼堂外开展,广场上各式各样的摊位依次排开,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排列着供大家选购,小朋友们站在摊位前,眼神中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大人们在一众美味与活动体验中寻回了浓厚的年味色彩。

为营造喜庆的新年氛围、增进亲子交流,递铺街道妇联、团委、工会在鲁家村文化礼堂内开展了制作灯笼活动。在社工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制作出一个个红色的小灯笼,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小朋友们正在制作灯笼。殷兴华摄

寒冬瑟瑟,抵不住邻里情谊浓浓。民俗美食制作活动在递铺街道马家村文化礼堂外开展,活动分为制作手工糖果和制作八宝饭两部分。活动现场,大家围在一起交流厨艺,品尝着亲手制作的年味美食,脸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

递铺街道雾山寺文化礼堂内开展了“包饺子 闹新春”活动。志愿者和村民们有的负责洗菜、有的负责调馅、有的负责包饺子,个个动作娴熟,现场其乐融融。随后,志愿者们还将包好的饺子送到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困难老党员等家中,与他们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

其乐融融包饺子。殷兴华摄

“翰墨飘香迎新年”活动在递铺街道净土社区文化礼堂外火热开展。在剪纸老师的耐心指导下,一幅幅活灵活现、小巧可爱的剪纸作品被相继剪出,看着手中的剪纸作品,孩子们脸上满是喜悦,表示要把剪纸贴在自家的窗户上,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一丝喜气。

递铺街道纪工委在南北庄村开展了“迎新春,送春‘廉’”廉洁文化进村社活动,邀请书法爱好者与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共同倡廉洁话新风。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积极弘扬了廉洁文化,让年味更加有“廉”味。

巧手剪窗花。殷兴华摄

此外,递铺街道横塘村文化礼堂内举行了皮影戏表演,收获群众好评;鹤鹿溪村文化礼堂组织亲子共同制作糖葫芦,一起品尝甜蜜的冬日美食;老庄村文化礼堂邀请非遗传承人教小朋友制作兔子图案的糖画,吸引村民围观;吉庆桥文化礼堂内,由群众编排的迎新春舞蹈赢得阵阵掌声……接下来,还有更多的迎新春活动将在古城村文化礼堂、赤芝村文化礼堂、垅坝村文化礼堂等文化阵地开展,通过新春系列文化活动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张李璇)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