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金家兜村文化礼堂:一笔一划写出一年好“福”气

2023年01月17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春节临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6日,湖州市南太湖新区仁皇山街道金家兜村文化礼堂开展了“翰墨飘香 迎春送福”活动,通过写“福”字、剪窗花,把浓浓的年味和美好祝福送给辖区内的老人们。

活动现场。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过新年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习惯。活动现场,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挥毫泼墨,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了一张张寓意吉祥的新春“福”字。

活动现场。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随后,志愿者们又带领老人们剪起了新春窗花。彩纸一折一剪,剪刀一起一落,不一会儿,一幅幅生动有趣的剪纸窗花便在老人们的巧手间跃然而出。一抹抹喜庆的“中国红”映衬着老人们的笑容,把金家兜村文化礼堂装扮得喜气洋洋,也给这寒冷的时节平添了些许暖意。

“自己写的‘福’字还带着墨香,比买来的更有温度、更具年味。”参加此次活动的沈奶奶说。

活动现场。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此次活动让辖区里的老人们在一笔一划中品味到了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年味,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与祝福,同时也拉近了邻里情,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时馨)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