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湖滨街道:宋韵迎新春 送福进社区

2023年01月12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新春佳节将至,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暖心关怀不掉线。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积极落实浙江省“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的精神,湖滨街道组织开展了“宋韵迎新春 送福进社区”活动,把关怀与温暖送进门。

1月9日,湖滨街道通过“晴雨公益合伙人”小程序发起了“为困难家庭征集慰问物资”的活动,募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和福字、春联等带有新春美好寓意的装饰。这一需求马上得到了爱心企业和公益团队的积极响应。

湖滨街道组织开展了“宋韵迎新春 送福进社区”活动。湖滨街道供图

湖滨街道新乡贤联谊会副会长阮振亚在1月10日召集了一众书法家和墨友,在钱塘书画社的展厅里布置起了带有宋韵美学的年画和各式各样贴合兔年主题的书法、绘画、篆刻作品,供市民、游客免费观展。“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给大家增添一份年味,让大家热闹热闹。”阮振亚表示。

此外,大华书场还在该街道崔家巷4号湖滨家园为辖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评话《粉末春秋》,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节目很精彩,也很热闹。”家住湖滨街道东平巷社区的孙阿姨刚刚领完春联,又急匆匆赶来看演出,“这样的活动既增添了年味,又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真不错。”

截至1月12日,已有多家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在“晴雨公益合伙人”小程序上捐赠了大米、牛奶、零食礼包、酱鸭等新春慰问物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带着募集的物资,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给辖区居民。(胡斌)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