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疫”时之需,我“药”帮你

宁波镇海招宝山街道积极响应倡议共享抗疫物资

2022年12月24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刚好我这里还有多的药,可以分给那些买不到药的人,也算是为抗疫贡献一点力量!”12月23日一早,宁波市镇海区招宝山街道胜利路社区的一位老党员在看到关于开展“连心解忧·邻里守望”行动的倡议书后,立马动身前往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将家中富余的布洛芬、泰诺及抗原试剂进行捐赠。

一位老党员将家中富余的布洛芬、泰诺及抗原试剂进行捐赠。招宝山街道供图

12月22日傍晚,倡议书一经发布便引发了群众的关注。倡议书中提到,“在满足自身用药需求前提下,倡导以无接触的方式将余药、体温计、抗原试剂等物资共享给邻居使用,留心身边‘一老一小’等弱势群体,带头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发布后第二天,招宝山街道各社区便陆续收到了辖区内多位党员送去的药物。在各社区小区网格群中,也有不少党员纷纷晒出家中的多余抗疫药物,并表示如有邻居需要,可以及时捐赠。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招宝山街道党工委积极牵头搭建邻里药品互助共享机制,不仅在各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无接触药物交接点,还倡导大家互相守护,用近在咫尺的关爱筑起浓浓的邻里情,倡导党员带头“解囊”,传递爱心。

此外,由镇中校友联系支援的6000盒布洛芬颗粒也正在快马加鞭“赶往”招宝山街道的路上,几日后便可到达。当前,招宝山街道正在积极筹措多方对接保障街道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急需药物供应。这批药物到达后,街道会将部分发放给金生怡养院和其他重点人员。(林璐瑶、郑勇)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