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守护老人平安过年

宁波海曙免费发放1万多包防疫中药汤剂

陈敏、蔡迪、童碧亚
2023年01月21日09:2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老人家,这里有一份熬制好的中药汤剂送给您,一天两包,饭后半小时服用,共三天,记得喝!”1月20日上午,宁波市海曙区龙观乡卫生院“高山巡回”医疗服务队驱车13公里走进龙观乡磻溪村,在为当地老年村民提供健康服务的同时,还免费送上温热的新冠防治中药汤剂,让老人平安过年有“底气”。

“看到这些药,心里就踏实多了。”75岁的磻溪村村民夏桂英拿着汤剂乐呵呵地说,“医生们之前也来送过,目前我们村的村民都还‘阴’着,感谢他们!”

据了解,该中药汤剂由海曙区卫健局委托海曙区中医医院配制而成。该院副院长鲍平波介绍,此新冠防治方又名“扶正化湿方”,根据《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推荐方案(试行第五版)》制定,包含黄芪、防风、白术等10味中药,具有益气固表、化湿辟秽的效果,适宜老年人这类体虚易感人群服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降低新冠或流感等疾病感染风险。

当天,龙观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还将中药汤剂送至辖区养老院内,并为部分老人进行免费抗原检测。“区卫健局经过精心统筹定方、熬制、包装、运输、发放等流程,保障了中药汤剂以最佳状态送到每位老人手里,也为我们提供了不少便利。”龙观乡卫生院院长崔雪君说,“过年期间,我们还会安排人员上山为老人开展医疗服务。”

截至目前,海曙区共向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及“高山巡回”范围内的近2000名老人发放了10974包该中药汤剂。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