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近10年引进海外工程师2000余名,推动企业直接新增产值超500亿元

宁波打造海外人才“引留用”全新生态圈

张凯凯、王虎羽
2022年09月19日08:16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坐拥开放、制造两张“金名片”的宁波,向海外英才递出又一张“邀请函”。记者从宁波市科技局获悉,日前,宁波市海外工程师系列政策迎来“扩容”,放宽企业须中资控股50%的条件,将“橄榄枝”伸向更多外资企业的海外人才。

  “早在2009年,我市就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宁波市鼓励企业引进‘海外工程师’暂行办法》,自此拉开十余年的海外人才‘引留用’攀高序幕。十余年的政策迭代、环境优化、产业升级下,宁波已发展成为海外人才大展宏图的‘新高地’。”宁波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负责人说。据统计,近10年间,宁波市累计引进海外工程师2000余名,推动企业直接新增产值超500亿元。这些海外工程师广泛活跃于宁波制造、教育、商贸及服务业,推动宁波产业技术实现从“跟跑”到“并跑”甚至“领跑”的跨越式发展。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不断完善的海外人才生态链与扶持政策,让海外工程师与宁波“双向奔赴”——为了确保海外人才引进“不惟学历看能力、不惟职称看技术、不惟资历看业绩”,宁波市将海外工程师的界定权交给市场:企业聘请的年薪达到一定水平,政府就认定其为宁波的海外工程师,市、区两级给予适当补助。此外,在出入境便利、人才金融、人才安居、医疗保障等“关键小事”上,宁波也毫不含糊,力求以“娘家人”的姿态将服务做好做足。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