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冷空气春节到访 宁波管理中心温情守护高速出行平安路

2023年01月25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2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宁波市部分地区出现大风降雪天气,对高速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为守护司乘出行平安路,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宁波管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抗击冰雪,暖心服务“不打烊”。

当天凌晨2时27分开始,宁波管理中心所辖杭甬高速出现零星小雪,路面测温系统显示路面温度接近0℃。为防止低温雨雪环境下道路结冰对高速公路行驶造成影响,该管理中心立即调派撒盐车、预警车等作业车辆,对牟山湖大桥、姚江大桥、五夫特大桥、车厩村背山路段等重点路段进行预防性融雪剂撒布作业,作业至5时30分左右结束,累计撒布融雪剂6吨。

工作人员开展巡逻工作。沪杭甬公司供图

同时,该管理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车道现场的龙门架进行加固,在所辖路段LED显示屏打上提醒标语,提醒司机雪天路滑,减速慢行;加强交通疏导,安排相关人员在入口指挥保障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宁波管理中心所辖各收费站还积极开展暖心志愿服务活动,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一丝暖意。

1月23日19时,在风雪交加的陆埠收费站,“姚江红雁”春运团员志愿者洪哲站立在收费站进口外广场,耐心引导车辆通行,寒风让他的手脚变得冰凉,但他仍未离开自己执岗区域半步,“司乘的平安比什么都重要”。

“今天降温了,我们一定要注意自身保暖,还要为司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无论是风雪交加还是天寒地冻,我们的服务质量决不能降低。”这是宁波宁海收费中心所收费班长卢红霞的承诺。1月24日凌晨,在刺骨的寒风中,她依然坚持定时检查设施设备和机房运行状态,积极做好过往车辆的安全行车提醒工作,耐心做好咨询工作,缓解司乘在恶劣天气下的焦虑情绪,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宁波收费站,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姜茶、应急药品、维修工具、热水等暖心物资,为司乘和收费员们驱除冬日里的寒意。

接下来,宁波管理中心将持续做好冰雪恶劣天气保畅工作,加密对路面桥面巡查频率,加大对各类抗冰雪设施设备检查力度,及时补足如融雪剂等物资储备,为持续低温天气和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高峰做好充足准备。(王雨晨)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