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船来货往,通江达海联全球

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春节“不打烊”

何伊伲、任洁、王晗璐
2023年01月27日09:53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1月26日,天还没亮,站在金塘岛制高点,只见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大浦口集装箱码头灯火通明、集卡穿梭。泊位上,“金星波罗的海”轮和“马士基索菲亚”轮正在进行装卸作业,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当天,大浦口集装箱码头3个泊位同时作业船舶达5艘。与此同时,港区内12台桥吊、30多台龙门吊、67辆集卡“火力全开”,在调度人员和现场控制人员的指挥下,繁忙且有序地进行吊装、运输作业。春节期间,港区内80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作业不停歇,全力保障物流链稳定畅通。

堆场内,来自世界各地的集装箱层层垒起,一眼望不到头。40多米的高空中,桥吊司机屠诚诚熟练地操作各种按钮,控制着庞大的桥吊。在他的操作下,一个个集装箱被准确无误地放到指定位置。

桥吊效率是一座港口运行效率的关键指标。屠诚诚告诉记者,不久前公司新引进的7台远程自动化桥吊全部“到岗”。目前,大浦口集装箱码头远控桥吊、自动化轨道吊和智能集卡总数已分别增至14台、28台和13辆,初步形成规模化的远控自动化作业集群。新设备的加持,令屠诚诚兴奋不已。“我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希望箱量越来越多,港区蒸蒸日上。”望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海面上,屠诚诚说道。

近年来,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逐年提升,目前国际集装箱航线达31条。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以来,金塘港区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4.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66.37%。眼下,该码头智能设备集群持续迭代升级,正助力宁波舟山港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