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卯”劲冲刺“开门红”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春节期间施工“不打烊”

2023年01月25日14:3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24日,浙江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施工现场焊花四溅、吊臂挥舞,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搭建、拆除互通平台的部分栈桥,为剩余的滨海互通匝道梁架设做充足的准备。据悉,2023年春节期间,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1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铆足干劲冲刺“开门红”。

施工现场。浙交建设供图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S3合同段工程部技术员姚郭强,就是这100余名坚守岗位的人员之一。春节期间,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深入工地,主要负责检查滨海互通临时钢支墩钢管桩尺寸是否符合要求、栈桥改造所需的贝雷架等材料是否存在锈蚀损坏等情况。姚郭强说:“这个春节,是我大学毕业后留守工地的第二个春节,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子,家里也很想我过年回家团聚,但是我这刚毕业,正好能趁这个机会好好锻炼锻炼。而且,我家在江苏镇江,离得近,等过了春节,工程进度相对稳定了,我再回家和家人团聚也是挺好的。”

在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S1合同段滨海高架的施工现场,体系转换班组的工人们正在进行湿接缝混凝土的张拉压浆施工。现场负责人吴强苗介绍:“由于前期混凝土施工时温度低,混凝土强度满足不了预应力张拉施工条件,所以张拉施工也延缓了几天,但随着这几天温度的升高,混凝土强度达到张拉条件,混凝土张拉压浆得以正常施工。我们春节赶赶工,就能加快桥面体系转换工序的进展,为后续梁片架设提供保障。工程干好了,大家伙也高兴。”

截至目前,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90.61%。下一步,项目将持续推进滨海互通钢混组合梁架设、整孔箱梁预制安装、路面铺装及交安机电施工等重要工程节点,奋力争取新年“开门红”。(施蕾蕾、吴强苗、姚郭强)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