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办实事|网民反映三岔路口无斑马线与礼让行人标志 浙江新昌:立即增设!

2023年01月30日15:0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绍兴1月30日电 (方彭依梦)“新镜公路新建车道之后,在村口处设置了一个三岔路口。老百姓过马路经常战战兢兢,生怕被车撞。路口也没有设置斑马线,也没有礼让行人标志,设施。”近日,绍兴新昌网民潘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相关问题后,当地相关部门回复:增设斑马线与警示标志。

留言截图。(点击查看详情)

人民网在回访中了解到,潘先生家所在的朱凤村路口原本是一条双向车道,2022年新建了一条车道,现为两条单向道。

“新建的马路通车后,比以前马路宽敞多了,所以车辆也更容易开快车。”由于没有斑马线和礼让行人的标志及设施,潘先生表示担忧,“因为在搞新农村建设,村附近的河边新建了公园,老人小孩都很爱去。但我们村目前就这一个路口,村里的老百姓去河边需要从这里经过,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村口的三岔路口无斑马线与礼让行人标志,老百姓过马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受访者供图

“看到网友的留言后,我们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他。”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新昌县交通运输局(执法队和公运中心)会同公安交警部门进行了现场查勘。

经现场查勘,网友反映情况属实。“负责道路管养的公运中心在现场看过之后,计划在老新蟠线上增设斑马线,在棠村(下桑园)至凤宅道路上增设警示标志。”新昌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还有一条公路计划装置减速带,但因其涉及农村道路,需要相关街道牵头完成。”

新昌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安交警部门已经以交办单的形式将具体执行内容给到了新昌县交通运输局和新昌县澄潭街道。“拿到交办单我们将立即执行,尽快增设斑马线和礼让行人标志、设施,确保老百姓的出行安全。”该负责人说。

网友留言表示“很满意”。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感谢政府把我的留言放在心上、落在实处。”在收到新昌县交通运输局的回复后,潘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出了“很满意”的评价。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方彭依梦、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