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长兴:多彩非遗齐亮相 文化礼堂热闹过大年【2】

2023年01月31日10: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村民制作岕里花团。杨惠红摄
村民制作岕里花团。杨惠红摄

近日,“多彩非遗齐亮相 文化礼堂过大年”——2023年小浦镇“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在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小浦镇方岩村文化礼堂热闹开场。

据悉,此次活动分为民俗活动和戏曲表演两部分内容,包括做岕里花团、打年糕、写对联、剪窗花、做兔子灯笼等项目,村民们参与其中,感受浓浓的新年气息。

坐落在长兴县“十里古银杏长廊”中部的方岩村,是远近闻名的“浙北戏迷村”。每当春节来临或者农事节庆,该村村民就会摆开架势、拉开嗓子,献上一场视听盛宴。活动当天,该村“杏福大妈”表演了京剧《梨花颂》,精湛的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方岩村的长辈们还为晚辈送上“福”字,希望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成长。

与此同时,在小浦镇五庄村文化礼堂、大岕口村文化礼堂、小浦村文化礼堂、画溪村文化礼堂、合溪村文化礼堂、中山村文化礼堂等地,同样充满浓浓的节日氛围,热闹的活动吸引众多村民参加。(杨惠红)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