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天台山景区2023年春节假期接待游客超50万人次

2023年01月29日19: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春节期间,台州天台旅游市场迅速复苏、持续火爆。天台山各景区共接待游客50多万人次。其中,天台山大瀑布景区人流持续7天突破1万人次,国清景区平均每日人流超3万人次,各景区人流同2022年相比,实现全面增长。

为营造安全有序的文旅市场秩序,天台山旅游集团按照节前严密部署,节中严格值班值守、督促检查,认真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假日旅游市场保驾护航。

春节前,该集团召开了春节假期安全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根据节前综合分析研判,制定《春节假期旅游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要求全体班子成员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全员上岗,统筹做好景区管理、游客接待、市场整治、各类舆情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求各景区严格落实“乙类乙管”并实行“预约、分时、错峰、限量”管理。

此外,该集团还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常态化开展景区旅游市场巡查,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督查、安全隐患整治活动,对景区重点工程、道路交通、消防、寺庙、宾馆和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地毯式检查,严厉打击尾随兜售、“野导游”拉客等违反景区管理条例的行为,强化景区内外联动协作,全力保障景区旅游秩序和服务管理全覆盖。

为减轻雨雪冰冻天气给游客出行带来的影响,天台公安交警每天凌晨4点在岗在位,通过定点值守劝返车辆、不间断巡逻、加强交通事故快撤快处等多项措施,保障游客出行道路平安畅通。此外,天台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奋战在道路保通第一线,为游客假期安全出游保驾护航。

春节期间,天台山景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主动服务,在各大景区游客中心、广场设置了旅游咨询服务台,为游客提供姜茶、血压检查、公益咨询、秩序引导等服务,并根据实况,实时发布各类温馨提示。此外,景区还安排志愿服务者遍布景区各个角落,开展文明宣传、文明劝导,让每一位游客都能感受到景区的热情与温度。(陈银翘)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