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临海沿江:“蜂苗体验官”体验快递业

王依妮
2023年02月03日08:0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为丰富新业态职工子女的寒假生活,2月1日,台州临海市沿江镇妇联携手某快递企业台州分拨中心,在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妇女儿童驿站)组织开展“‘兔’个好运‘廉’动元宵”蜂苗之家话清廉家风活动,邀请10户职工家庭代表参与。

  填写个人信息、张贴快递面单、用胶带打包……当天,在参观服务中心并观看涉及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知识的动画后,职工子女们化身“蜂苗体验官”,通过岗位体验、角色游戏等亲子体验活动,了解快递发展史、聆听快递业务讲解、体验快递分拣。在活动现场,家长也向孩子们分享了从事快递行业以来的感想,并共同参与清廉元素猜灯谜和小兔灯手工制作元宵活动。

  据了解,沿江镇是台州重要的物流枢纽,春节假期结束,快递行业揽投量逐渐上升。连日来,各分拨集散中心、运营网点异常忙碌,陆续从“春节模式”恢复到“日常模式”,该快递企业台州分拨中心便是其中典型。

  “低龄段的职工子女当前仍处于假期,开学时间普遍在正月十五后,为解决返岗职工的‘后顾之忧’,沿江积极发挥妇女儿童驿站作用,统筹资源、创新组织了此次寒假活动。”该镇妇联负责人介绍,该快递企业党群服务中心于2022年建成,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是集“红心蓝骑”服务驿站、蜂苗儿童之家、平安驿站等为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是针对该快递企业员工家庭全面开放的学习之家、活动之家、温暖之家,也是目前沿江镇最大的红色阵地和职工服务阵地。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