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永嘉举行2023年永商大会

2023年01月29日19:3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29日,温州永嘉举行“世界再大,欢迎回‘嘉’”2023永商大会,近300名永嘉籍人士齐聚一堂,共庆团圆、共叙乡情、共话发展。

会上举行了永嘉县“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结对仪式,并为四位乡贤代表授牌。据悉,自永嘉县启动“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修缮行动以来,全县人民、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捐资,截至目前,认捐金额达93笔,共计5000余万元。

永嘉县“百家修百屋”文物保护公益基金结对仪式。陈胜豪摄

会上还进行了世界永嘉人家园揭牌仪式和共富基金捐赠仪式。世界永嘉人家园由永嘉县委统战部联手一银行打造,是永嘉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世界永嘉人乡情联谊、互动交流、商务洽谈、资源共享、建言献策的服务平台。世界永嘉人家园的设计融入了众多楠溪江元素,展示了楠溪江独特的山水人文底蕴,承载着海内外永嘉人共同的文化记忆。

一直以来,广大永商以“饮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众乡亲”的浓浓乡情,持续掀起回归创业、反哺家乡的热潮,在招商引资中积极推介、在乡村振兴中全面助力、在疫情防控中无私奉献。为表彰先进,会上举行了先进表彰典礼,设置先进县内基层商会6个、先进异地永嘉商会14个、优秀侨团6个、永商投资贡献奖16个、荣耀永商奖15人。

温州永嘉举行2023年永商大会。陈胜豪摄

近年来,永嘉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与产业布局,目前已经形成“瓯江北岸地标新区、温州西部产业新城、国内重要旅游目的地”三大板块联动发展格局。大会上,重点推介了乌牛智能装备产业园、白垟新能源装备产业园、三江总部经济产业园、中塘商业综合体、宋韵楠溪项目等五个项目。

大会最后宣读了永商回归倡议书,倡议广大永商共同携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踔厉奋发、迎难而上,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永嘉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