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建德新安江街道民俗旅游文化节“点亮”全城【4】

2023年02月05日20: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千灯宋福 喜乐元宵”活动现场。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千灯宋福 喜乐元宵”活动现场。建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2月4日,正月十四,杭州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民俗旅游文化节之“千灯宋福 喜乐元宵”活动“点亮”全城,逛古街、游园会、绚烂诗词灯、民俗美食汇……一场沉浸式品宋韵、闹元宵、迎亚运的今古之约在新安江上精彩上演。

此次元宵节庆活动在建德主城区三个繁华地段同时进行。白天,市民朋友既可以享受到金狮献瑞、婺剧表演、宋韵舞蹈等文化视觉盛宴,也可以走进“宋”五福游园会参加套圈、投壶、蒙眼敲锣等传统民俗游戏。扫黄打非、禁毒宣传、平安创建、迎亚运等趣味知识“藏”进谜面,在每一处花灯下被大家拿着反复琢磨,欢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夜幕降临,当人们踏进花灯如昼、古色古香的建德府前路步行街,便可穿越千年。在这里人们可以和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一起“触摸”千年风雅。抬头,是五颜六色的灯盏天空,道路两侧更有星光熠熠的诗词瀑布令不少游人驻足惊叹。传统美食、趣味活动、花灯祈福、抽奖消费,丰富的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可观、可感、可动、可尝、可消费的全方位文化体验。

近年来,新安江街道坚持党建统领,聚力现代社区建设、城乡风貌提升、美丽杭州等共富基本单元建设,绘好共富共美底色,深挖城市品牌内涵,不断丰富党员群众文化活动,让小康生活中的人居环境、生活美学上的精神共富在新安江上延续。(谢婷、揭凯文)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