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打造工业设计创新高地

浙东南工业设计小镇启动暨工业4.0创新高峰论坛活动在台州黄岩举行

施炜
2023年02月20日19:3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2月19日,浙东南工业设计小镇启动暨工业4.0创新高峰论坛在台州梦创园举行。

台州黄岩作为模具之乡、塑料日用品之都,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发展,不仅出台了高含金量的扶持政策,引进了一批行业领军设计企业和各类设计专业人才100余人,还与同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院所共建设计创新平台,为黄岩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建设浙东南工业设计小镇,打造“一核多园”四大区块布局,构建“设计+制造+营销”的产业模态,黄岩志在必行。以模塑工业设计基地2.0拓展区为核心,智能模具小镇科创大楼为科创公共服务平台园区、台州梦创园为“设计+营销”示范园区、中国模具博览城为生产服务业孵化园区,四区联动、以点带面、辐射东南,加快形成集聚效应,浙东南工业设计小镇建设将成为台州创新发展的引擎。

预期到2026年,工业小镇将集聚150多家以工业设计为主导的现代生产服务业机构,培育规上主体10家;实现总营收突破5亿元,设计成果转化产值突破300亿元。

工业设计位于价值链源头、处在创新链前端,是制造业的先导环节,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领。在工业4.0创新高峰论坛上,专家学者们做了工业4.0创新设计论坛主题报告,分享了《以设计的逻辑诠释中国方案》《产业创新与设计融合》等内容。与会专家学者还与相关企业代表参与了创新设计圆桌论坛,就创新设计发展理念和模塑产品成果对接,交流讨论,探讨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企业价值链和市场竞争力的路径。

此外,活动中预发布了中国台州首届摩托车文化节和中国台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两项活动。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