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洞头高端储能装备制造与示范应用一体化项目(一期)即将投产

庄缘、陈超凡
2023年02月21日18:58 | 来源:洞头网
小字号

温州洞头高端储能装备制造与示范应用一体化项目是该区“风电零碳产业园”的6个子项目之一,也是最先签约落地的子项目。随着项目开工建设,目前进展如何?何时能投入生产?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洞头高端储能装备制造与示范应用一体化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多台挖掘机、推土机同步作业,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据了解,作为洞头区第一个“1+N”模式成熟落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10.8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20亩(80000平方米)。项目一期选址于洞头区霓屿街道田岙屿地块,投资额3.5亿元,用地面积约45亩(30000平方米),已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

“目前,我们用机械设备完成了基础的开挖,正在进行人工清槽和钢筋制作与绑扎,木工同步进行模板的制作,工地的外墙也在修砌中,整个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在今年6月全部完工,9月份开始投产使用。”温州某新能源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何伟伦说。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内容包括锂离子储能装备pack模组集成生产线、电池集成生产线、检测设备等生产线及相关厂房和生产生活设备等。一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有年产0.5GWh锂离子储能装备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10亿元,年税收约1000万元。

“储能装备基地是温州洞头风电零碳产业园‘1+N’产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温州‘核风光水蓄氢储’新能源全产业链打造,也为温州市加速建立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壮大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奠定基础。”洞头区两新办工作人员陈一凡表示。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