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面擂响实干争先战鼓

湖州南浔区53个项目集中开工46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3年02月18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18日,“实干争先 风起南浔”湖州市南浔区2023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及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先后举行。

开工仪式现场。倪傲杰摄

参加此次南浔区集中开工的项目共53个,涵盖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新材料、文化旅游等领域,计划总投资475.9亿元;参加集中签约的项目共46个,涉及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领域,计划总投资231.3亿元。从投资领域看,新兴产业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的“重头戏”。53个重大项目中新兴产业项目占27个,总投资额309.9亿元、占投资总额的65.1%,且呈现延链集群的特点。

大项目好项目频频落户南浔,背后是南浔推进靶向招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不懈努力。南浔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突出强链固链和延链补链相结合的招商模式,开展十大产业链精准招商。据悉,2023年,南浔将力争引进投资3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60个,其中6亿元以上项目38个、50亿元以上项目3个;引进投资2000万元以上服务业(含农文旅)项目、2000万元以上农业项目各50个。

签约仪式现场。费腾辉摄

项目签约开工是起点,投产见效是关键,服务保障是基础。2023年,南浔聚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实施包括惠企政策兑现集成改革、建立常态化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工作机制、迭代区镇两级重点办等八项硬核改革举措,全力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金名片。(高曙瑛)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