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二月二宁溪灯会首日引数万人“赶场”

朱玲巧
2023年02月22日08:19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上万盏花灯交相辉映,宋渠直街灿若银河。2月21日,二月二宁溪花灯“上灯”首日,就引来数万台州人“赶场”。

二月二灯会是台州市黄岩区宁溪镇的民间传统节日,始于南宋,已有近800年的历史。记者一到宁溪镇,街口迎宾的是一条几十米长的巨龙。沿直街的溪水上,布置了鱼灯带、兔子灯带、吉伞灯带等。石墙灰瓦、雕梁画栋在灯光掩映下,让人恍若梦回南宋的繁华景象。

据了解,这场灯会盛宴将从2月21日持续到2月25日,其中23日至25日会新增街面市集等,如非遗文化主题活动、宋韵古风嬉戏互动、后备厢及房车市集等,好戏才刚刚开场。

“赏花灯、听戏曲、看杂耍,仿佛回到小时候。”台州椒江市民刘佩佩下班后特地换上了汉服,和闺蜜来到灯会现场拍照。

灯会期间,直街上还有多场传统非遗演出,如舞龙舞狮、打铁花、川剧变脸喷火等,更有古风服饰巡街,气氛热烈。

当地的村民自然不会错过灯会的“流量”,纷纷在家门口摆出了宁溪特色美食。街上人摩肩接踵,街边三步一家麦鼓头店,每家都排起了长队。“网红店”宁溪菊芳豆腐店的老板笑开了花:“生意来不及做。”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