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多载体宣传 沉浸式体验

丽水松阳县让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

陈俊、谢新红、叶辉
2023年02月22日08:55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日前,丽水松阳县将垃圾分类“小课堂”开进古市幼儿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垃圾分类趣味课,这也是该县2023年垃圾分类进校园的“新年第一课”。

  当天课堂内,工作人员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区分生活垃圾四分类桶的名称、标识和颜色”“生活垃圾如何进行正确投放”等相关知识,利用形象生动的小课件、观看《丽水市垃圾分类指导视频》《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公益动画宣传片,图文并茂地向小朋友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为增强活动的互动性、趣味性,工作人员还组织小朋友们积极参加“垃圾分类我会放”“模拟投放生活垃圾”小游戏和有奖问答,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了解和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生活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松阳县不断丰富宣传形式,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2022年以来,该县组织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员工、环卫工人、小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130多场,涉及15000多人次,不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同时,结合“小青松”“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凝聚青春力量,助力社会治理”“松阳县法治宣传月”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体验活动,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我们还在公共自行车站点、公交车站点、公交车车载媒体、城区大屏幕、多处建筑工地围挡等载体上开展垃圾分类滚动字幕、视频动画的宣传。”松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同时利用报纸、电视、网络、邮政快递车体普及《浙江省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及垃圾分类知识,最大程度覆盖全体市民,让垃圾分类理念更好更快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