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双林:常态化巡查管理助推垃圾分类“落地生根”

2022年07月14日17:0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助推垃圾精准化分类工作“落地生根”,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在辖区各小区积极落实常态化巡查管理模式。目前,双林镇各分类小区站点、设施设备的巡查监督已成为垃圾分类专管员们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

为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细,双林镇的垃圾分类专管员们无论寒暑,始终坚守在岗位。每天,专管员准时出现在垃圾分类各站点,对重点问题开展巡查,对投放驿站的环境卫生、垃圾桶整洁度、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岗情况、居民投放准确率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遇见垃圾外溢、分类不彻底等问题,专管员们会立即督促专人处理。

同时,专管员还要完成小区各类日常台账的整理记录,积极主动告知居民垃圾分类错误情况,并进行上门宣传指导,通过柔性管理、刚性执法“组合拳”加强教化力度,引导人人参与垃圾分类。

此外,对于居民垃圾分类情况,专管员还将采取红黑榜方式进行监督和激励,每月上报红黑榜,正确分类的居民将会得到相应的积分,累积的积分可以换取相应的礼品。

在专管员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和巡检管理下,目前,双林镇的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垃圾分类进程大大推进。(顾振宇)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