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上线 工行浙江分行首日放款超亿元

2023年02月22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2月2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正式上线运行。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以下简称“工行浙江分行”)作为首批试点银行积极响应,首日放款超亿元,实现了银企融资对接模式新突破。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银企融资对接应用场景以科技赋能外汇服务,企业可自主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上向多家银行发起融资意向申请。银行收到后通过银企端对端的可信信息交换,可快速准确对接并受理企业信贷授信查证,提升了中小外贸企业融资授信申请的便利度与授信获批的成功率,有助于更多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的指导下,工行浙江分行在试点首日实现多地首发,在嘉兴海宁、嘉兴桐乡、台州临海等地办理首笔融资授信业务登记,在临海办理首笔融资放款。工行金华、台州、嘉兴等分行总计融资授信5.13亿元,实际完成融资放款1.12亿元,惠及全省10家企业。

据悉,工行浙江分行将按照外汇局的工作指导,深入推广应用跨境金融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龚杭)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