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让企业选贷犹如逛网上超市 

杭州钱塘数字金融超市启用 线上银企对接有了“快速道”

韩中美、徐红燕
2022年07月01日10:40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走”进钱塘数字金融超市,各银行发布的云抵贷、e抵快贷、人才测试、税金贷等信贷产品一目了然,大数据推送下,企业还能收到经系统匹配后适合的针对性强、成功率高的“信贷产品”信息,企业选贷犹如逛网上超市。

6月29日,在杭州钱塘区中小微企业稳进提质专场活动现场,钱塘数字金融超市正式启用。钱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40多家企业和数十家银行详细介绍和演示了数字金融超市,大家纷纷表示:“选贷有了新渠道,以后沟通起来省时又省力。”

数字金融超市的启动,是钱塘区全面助推中小微企业稳进提质的又一全新举措,即为各大金融机构提供了一个展示信贷产品的平台,也给企业提供获取融资信息的渠道,这将有效解决企业、银行信息不对称导致需求和供给不匹配、中小微企业信用质量较低导致银行谨慎放贷、中小微企业沉淀的信用资源开发较少、政府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着力点不够准确等问题。

市场主体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力量。据了解,截至6月底,钱塘区共有小微企业五万七千多户,在繁荣经济、吸纳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直以来,钱塘区持续深入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积极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推动、各种资源要素协同”的公共服务机制,降低企业成长成本,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共帮助中小微企业完成政策性担保业务1143笔,累计金额3.58亿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融超6.5亿元,获信用贷款总额1.68亿元,出台钱塘区纾困助企22条意见等,有力地推动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获评浙江省2021年度“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优秀区县。

值得一提的是,在钱塘区中小微企业稳进提质专场活动现场除了正式开启数字金融超市外,这次政银企对接活动全力还搭建起银行和企业之间沟通的线上线下平台,让银企直接“面对面”对话,切实加强对企业发展的资金扶持力度,着力解决现阶段中小微企业亟待破难的问题,共同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

银企合作再深化、助企纾困再加码。接下来,钱塘区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聚合多方力量,助推企业创新添动力、发展增活力。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