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家风伴成长 家训润童心

杭州钱塘:好家风家训主题活动助力文明风貌建设

2023年02月22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传播向善正能量,近日,杭州市钱塘区义蓬街道头蓬社区党组织、妇联携手监察联络站、社工站,在社区邻里中心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共育好家风”主题活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活动现场。义蓬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以“什么是家风”为切入点,通过学习相关书籍,开展“好家风伴我成长”话题讨论,让家长和孩子了解良好家风家训在促进家庭及社会文明和谐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现场气氛活跃。义蓬二小的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分享了自家的好家风好家训。“百善孝为先,踏实做事、诚信待人的家风是一种潜在的力量,于无形中影响着我们每个人。”学生陈一诺表示。“虽然只是一个普通的家庭,我家却有着让我受益一生的家风家训,它就像是我成长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前行。”学生陈煜茗分享道。

活动现场。义蓬街道供图

随后,学生们把好家风家训的古诗、名言、故事等融入到自己制作的手抄报中。

少年强则国强,家风家训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此次活动的开展,助推义蓬街道辖区内各个家庭形成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居民心中落地生根。(赵海燕)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