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计划公布

杭州75个重大项目入选,总投资超2000亿元

刘金洋、方晟
2023年03月01日16:1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服务业发展换档升级。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获悉,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印发《2023年度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重大项目计划》,杭州共有75个项目入选,总投资2107亿元,项目数和投资额均位列浙江省首位。

据了解,2023年度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重大项目计划包括战略支撑型、产业赋能型、生活美好型三类。

“其中,战略支撑型是指以支撑国内大循环战略支点、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建设为导向的科技创新、现代金融、物流等领域的重大项目,该类型也是我市入选项目数量最多的一类。”杭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共有30个项目列入,总投资1026亿元。

以杭州空港现代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为例,该项目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用地面积约170亩,计划总投资25亿元。接下来,产业园将建设4座盘道直入式高标准仓库以及配套设施,并采用智能园区管理,配置多种智能化系统。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根基和血脉。此次,杭州共有27个项目列入产业赋能型,总投资388亿元。这些项目主要是以数字赋能产业融合发展为导向的生产性服务业项目。

此外,包括现代商贸、文旅体、健康服务等领域的生活美好型项目,建成后将更好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杭州全市共有18个项目列入,总投资693亿元。

“服务业重大项目是拼经济抓发展的‘压舱石’。接下来,市发改委将会同各区、县(市),做好项目服务和跟踪监测,加快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百千万’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杭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