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杭州:亚运吉祥物生产忙【2】

郭扬
2023年03月16日13: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杭州一家亚运会特许生产企业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产品。人民网记者 郭扬摄
杭州一家亚运会特许生产企业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产品。人民网记者 郭扬摄

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临近,吉祥物的生产也进入“白热化”阶段。3月16日,在杭州一家亚运会特许生产企业车间里,工人们正在赶制产品。

“我们的缝纫工每人每天大概能生产30个标准吉祥物,样板工厂每天的产能在600个左右。我们其他5个生产基地也将在亚运会期间同步生产吉祥物,总日产能可达到几万个。”该公司亚运项目负责人李霞说。

据悉,亚运会吉祥物生产包括面料检验、裁剪、复合、刺绣、胶印、数码印、缝制、塞龙骨、充棉、封口、检品、包装等十二道工序。为了与本届亚运会绿色、低碳办赛理念相结合,该特许企业采用数码印花工艺的绿色生产方式,使用手工和电剪刀裁剪的方式代替传统激光裁剪,同时还简化包装结构,去掉非必要的纸盒外包装,仅保留吉祥物组合形象吊卡。

据介绍,相较于标准吉祥物,每购买一个低碳吉祥物,都将为地球减排1500g二氧化碳,相当于夜晚关灯6小时或者步行替代坐车5000米。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